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4:27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深圳小额贷款公司同业拆借举行签约仪式
发稿时间:2014-08-21 供稿:
    2014年8月19日,“深圳担保集团与前海金交所战略合作暨首单小额贷款公司同业拆借签约仪式”在深圳前海金交所拍卖大厅隆重举行。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林居正处长、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王泽云秘书长、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黄倬炜总经理、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建东总经理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深圳小额贷款行业融资(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一刻。
    签约仪式上,市金融办林居正处长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深圳小贷公司通过前海金交所等要素平台进行同业拆借,这项举措不仅拓展了小贷公司的融资渠道,对整个行业的金融创新也意义重大。深圳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与前海金交所战略合作,共同推动首单小贷公司同业拆借融资项目落地,迈出了小贷行业债权融资新的一步。
此次首批同业拆借单位拆出方为深圳市西奇西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拆入方为深圳市潮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签约前,已在前海金交所完成了前期的备案工作。深圳中小担集团黄倬炜总经理、前海金交所建东总经理分别发表了致辞,认为首单小贷公司同业拆借签约,是两家机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小贷融资创新迈出的重要一步和最新尝试,表示将继续为优化小贷行业资金配置做出努力。
    协会20余家会员公司及相关媒体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