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17:23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举办小额信贷资产证券化论坛
发稿时间:2014-11-14 供稿:
    11月8日,为落实金融办领导提出的“加快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要求,帮助小额贷款公司拓宽融资渠道,助力小额贷款公司实现金融资源的优化配置,满足小额贷款公司流动性管理需求,同时也集中展示我市小额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的成果与做法,我会在会展中心五楼牡丹厅举办了小额信贷资产证券化论坛。
    76家小额贷款公司的高管出席了此次论坛。论坛邀请了深交所、前海交易平台、证券基金机构和财富管理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讨论交流。深圳电视台、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晶报、南方都市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论坛。我会王泽云秘书长主持了论坛。
    论坛开始时,我会王泽云秘书长简要介绍了深圳小贷公司债权融资和资产证券化的基本情况。在此之后,论坛主要由前海交易平台、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及小额贷款公司分别介绍债权融资及证券化产品发行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前海股交中心总经理助理游海辉、前海金交所副总经理谢广祈、国信证券投行部副总裁鲁伟、日兆基金总裁宋兴成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与小额贷款公司的合作情况;宇商小贷公司总经理阮成楠、世联小贷公司总经理牛勇、潮商小贷公司总经理戴修华、卡尼小贷公司风控主管张晗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在小额信贷资产证券化方面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