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05:54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动态
深圳市小贷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赴江苏培训考察交流
发稿时间:2023-09-20 供稿: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

    为促进小贷同行交流发展,9月14至9月15日,我市小贷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赴江苏考察交流。此次考察由协会荣誉会长王泽云带队,深圳市小赢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林杭等参加了考察活动。考察期间,深苏两地的小贷行业在交流中互通有无,以参加培训、同业互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9月14日上午,深圳考察团参加了江苏小贷协会在镇江举办的小贷公司信贷业务全流程综合技能提升培训会。培训开始前,协会荣誉会长王泽云应邀介绍了深圳市小贷行业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趋势,并从历年ROE变化等方面对深圳小贷行业的运营状况进行了分析评估。
图片
      
   9月14日下午,深圳考察团在江苏省小贷公司协会苗新志会长的陪同下,前往江苏省小贷协会副会长单位镇江市丹徒区阳光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开展走访学习与座谈。阳光农贷董事汤国林结合自身小贷公司实际情况,介绍了公司的管理、营销、风控、运营模式,分享了自身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的贷款产品,对市场定位、产品营销和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图片
       
   座谈中,协会荣誉会长王泽云就小贷行业的信息化服务、平台化服务及合规体系建设等方面与阳光农贷交换了意见。双方在有关当地小贷行业的业务模式、监管政策上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
       
   9月15日上午,深圳考察团在江苏省小贷公司协会胡心刚秘书长的陪同下,赴无锡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红豆集团旗下江苏阿福科技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新宇对深圳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集团的企业展馆和党建馆,详细讲解了红豆集团“三自六化”的战略目标,服装、轮胎、制药、园区开发、金融等多个领域的发展历程与现状,重点对无锡乡镇企业改革发展凝结成的“四千四万”精神进行了阐释,并介绍了红豆集团三代创业者的奋斗心路、获得的荣誉、党建工作和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方面取得的发展硕果。
图片
       
   随后,深圳考察团与阿福科贷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阿福科贷以“聚焦供应链促进提质增效、以数字化推动公司进化升级”的经营方针,双方还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条件、小贷公司开展票据业务,以及保理融资模式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考察团公司代表深圳小赢小贷公司总经理林杭就公司在自身经营特色和业务模式,如何推动科技赋能、产品创新方式、数字化转型发展及小贷经营中遇到的问题等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
图片
      
   9月15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前往镇江市地方金融行业协会座谈交流。会上,镇江金融协会名誉会长钱仁汉和协会秘书长杨燕分别介绍了镇江小贷行业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促进行业发展的经验做法,同时希望深、苏两地互学互鉴,共同探索小贷行业创新道路。深圳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市小贷协会荣誉会长王泽云还从党建如何正确引领业务发展、协会如何通过抓党建提升服务能力的角度,汇报了深圳新兴金融行业与小贷行业的党建工作情况。
图片
      
   本次交流加深了深圳、江苏两地协会间的友谊,增强了两地业内的沟通,促进了两地行业党建工作的互学互动与发展,对促进小贷行业高质量转型升级将会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