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21:49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轲一行莅临深圳小额贷款行业 协会调研党建工作
发稿时间:2016-09-06 供稿:

    9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轲、副部长邱浩航等一行赴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就行业党建工作实地进行调研。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远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冲、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巡视员肖志家、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孙景明、市委组织部郑宏斌处长和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肖卫国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协会王泽云秘书长代表协会和行业党委筹备组向郑轲部长汇报了协会和行业的党建工作,认真回答了郑轲部长及领导们提出的问题。在听取协会的党建工作汇报后,郑轲部长对协会半年多来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首先是你们这个新兴金融行业,包括外籍人士的保罗希尔会长,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开展行业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理解深刻,认识到位,十分难得。搞好党建工作一要懂行,二要热心肠,你们做到了。方案规划想得周全,思路对头,我们完全支持。尤其是你们针对实际情况,提出在行业党委成立后,党建工作与团组织建设、工会组织建设齐抓共管,以“党建”带动“团建”、“工建”,通过“团建”、“工建”促进党建,为党建工作打下基础,努力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符合中央和市委的要求。郑轲部长对协会和协会党的建设工作作出了指示,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在行业建立党的基层委员会至关重要,行业内建立了党委,尽管有的公司没有基层党支部,也可以开展党的活动,强化党的政治领导,通过党组织的作用,可以强化协会“桥梁”的功能,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强化协会的地位和影响力。党员要当企业的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的发展,体现出正能量。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从根本上讲对企业是有利的。因为我们党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展经济,民族振兴,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和企业的发展目标是一致的。你们的思路我很赞同,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就行了。

    协会保罗会长、副会长、行业党委筹备组组长曾庆富、协会监事长、党委筹备组副组长黄竹成及中安信业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邹日辉等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