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22:23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协会参加2013年度深圳金融系统年终总结会
发稿时间:2014-01-03 供稿:
    2013年12月31日下午, 2013年度深圳金融系统年终总结汇报会暨金融创新奖颁奖会在市民中心举行,协会王泽云秘书长、马启荣监事代表协会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主持,各中央驻深金融监管机构、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市金融办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汇报,部分金融机构代表也作了发言。市金融办肖亚非主任汇报说,从今年的金融指标看,我们有了一份满意的答案,深圳金融整体保住了全国第三的位置。目前始终关注三个方面:一是人民币信贷资产跨境转让规模;二是民营资本持牌进入金融领域;三是创新金融方面。他表示将继续努力,明年再交出满意的答案。会议总结时,许勤市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深圳金融市场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综合实力迈上新的台阶,质量有了大幅提升。2013年深圳金融业预计实现增加值突破2000亿元,增长14%;实现税收740亿元,增长23.4%,约占全市的18.7%;金融业主要运行指标继续居全国前三位,金融城市的地位得到巩固,金融能力得到提高。在总结深圳金融特点时,许勤市长说,深圳金融新业态有了新发展,小额贷款公司已开业84家,贷款200多亿。他寄望全市金融系统抢抓历史机遇,以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为思路,推动并加快金融业创新发展,将加大资本市场创新发展,推动利率市场化,重视金融业的发展创新,将出台新政策,放宽对金融业的准入门槛,支持小贷、民营资本成立银行,支持标杆企业进入金融领域,进一步支持金融消费公司、小贷公司等。支持互联网金融,争取设立网络银行。前海在金融创新方面取得了新的发展,发挥好前海的功能与作用,支持新兴金融业态。许勤市长强调指出,明年还要继续加强对传统产业的金融服务和支持,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要努力促进科技与金融的结合,探索设立科技银行等,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大家要继续共同营造并完善金融生态环境,加强系统性金融风险防控。特别是对互联网金融,既要支持又要规范,目的是为市民提供更安全的绿色金融服务。许勤市长最后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在新年来临之际,许勤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金融界的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
    会上还颁发了2013年度深圳金融创新奖,共39个项目获得了殊荣。市政府秘书长高振怀、市政府副秘书长盛斌、市政府办公厅主任聂新平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