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7:54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新闻
参加第二届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年会
发稿时间:2012-02-20 供稿:

        1月9日下午,协会保罗希尔会长、王泽云秘书长、会员单位宇商小额贷款公司阮成楠总经理、浩森小额贷款公司卢伟浩董事、尹维光副总经理、鹏民小额贷款公司渡部政幸董事长等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 “第二届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年会”。本次会议以 “探索体现社会责任的中国小额信贷模式”为主题,旨在解读小额信贷机构的社会责任与融资的理念创新,深入探讨小额信贷的规范化与可持续发展。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会长刘克崮,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秘书长焦瑾璞等出席年会并致辞。

        陈昌智表示,目前农村金融、微型金融的小额信贷,已经成为中国金融改革的热点、难点和焦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培育微小型的金融组织和机构。他建议,未来应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推动统筹城乡发展。发展小额贷款公司是对现有的农村金融体系的有益和有力补充,有助于加快建立商业信贷金融、合作性金融、政策性金融相结合的多层次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为统筹城乡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书面致辞中表示,2012年是一个充满变化与机遇的年份。世界经济因欧美主权债务危机而面临不确定性,世界局势因地区问题而充满变数,中国经济因世界经济和周边环境变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矛盾而面临诸多挑战。经济困难的时候正是检验机构生命力的时候,小额信贷机构正面临这样的考验,因此更应真诚地为企业服务,奉公守法,不撞非法集资的红线。

        本届年会揭晓了“2011中国小额贷款公司竞争力100强”、“2011中国小额信贷年度人物”、“2011中国小额信贷最佳社会责任奖”、“2011中国小额信贷最具发展潜力奖”、“2011中国小额信贷最佳创新贡献奖”、“2011中国小额信贷最佳行业服务奖”等六个奖项,同时发布了《2011中国小额信贷机构竞争力发展报告》。其中,协会会员单位宇商小额贷款公司获得了“2011中国小额贷款公司竞争力100强”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