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2:34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重要要闻
银保监会要求全系统切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发稿时间:2023-04-11 供稿:中国金融网

银保监会3.jpg

图片来源:微摄

    4月6日下午,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审议银保监会系统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银保监会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主题教育的总号令、总动员,也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对于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系统要全面理解、深切体悟党中央确定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战略考量,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中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深入调查研究,聚焦新时代金融监管的使命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紧密结合金融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责,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主题教育抓紧、抓严、抓实、抓出成效。各级党委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抓机关、带系统、促行业的良好态势。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全系统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统筹做好金融监管和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不断推进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银保监会党委班子成员,首席风险官、首席会计师、首席检查官,驻会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党委办公室、党委巡视办、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