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2:51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最新动态
干货!怎么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③
发稿时间:2022-07-22 供稿:中国政府网

今年4月份开始,我国实施了大规模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至6月25日,已有18266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是去年全年退税规模的2.8倍。

如果你此前不知道,没有赶上之前的退税,没关系,我们再仔细介绍一遍,还可以继续退!前两集,我们分别讲了小微企业和各个行业的留抵退税政策,第三集,我们来看看怎么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

请点击下方视频观看↓

文字版如下:

干货!怎么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

前面两期我们介绍了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企业的留抵退税政策,很多网友问那到底怎么申请退税呢,这一期我们介绍一下如何申请办理留抵退税。

很简单!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申请留抵退税,只需要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一张《退(抵)税申请表》。这份申请表既可以通过办税服务厅提交,也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办税服务厅地点和以及电子税务局网址可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网站“纳税服务”栏目查询。

具体在办理过程中,有以下几个事项需要你特别关注:

第一,是否申请留抵退税,是纳税人的权利,大家可以根据实际经营情况,按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留抵退税,也可以选择结转下期继续抵扣。

第二,纳税人应在纳税申报期内,完成当期增值税纳税申报后申请留抵退税。

第三,对于适用免抵退税办法的出口企业,在同一申报期内既申报免抵退税又申报办理留抵退税的,应先办理免抵退税,再办理留抵退税。另外,适用免退税办法的,相关进项税额是不得用于留抵退税的。

第四,在税务机关准予留抵退税后,纳税人要记得将税务机关核准退还的留抵税额冲减期末留抵税额。

申请流程就是这么简单,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可以赶快申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