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01:51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活动
深圳市小贷行业协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 《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 工作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0-09-28 供稿:

 


9月25日下午,行业协会召开了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银保监发办202086号,以下简称86号文)工作座谈会,对86号文的背景意义、体例结构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分析和答疑。会议由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劲杨主持,行业党委书记兼行业协会荣誉会长王泽云主讲与答疑,我市70余家小额贷款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高管人员出席了会议并发表意见。盐城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陈大中秘书长作为受邀嘉宾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劲杨传达了9月24日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召开的“小额贷款公司”等六类机构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普惠金融部对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管现状与下一步工作思路。随后,与会的公司代表围绕86号文的规定要点及贯彻执行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一致认为,银保监会9月16号印发的86号文,是继2008年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23号文)以后,时隔12年再一次较完整、明确且突出重点的对小贷公司加强监管出台的重要的规范性文件,给全行业吃了一颗定心丸,对于稳定企业主体、稳定经营预期和稳定公司正常运行,遏制监套利,促进规范监管,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将会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大家围绕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研究了具体贯彻执行的意见与措施,并对希望市金融局进一步明确具体操作细则的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希望行业协会秘书处尽快将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成文后呈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同时先行明确行业自律指引,引导大家正确理解与执行。




会议最后,行业党委书记兼行业协会荣誉会长王泽云对会议讨论情况做了总结,并对86号文的出台背景、起草原则,以及主要内容作了初步解读,在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掌握和贯彻执行86号文精神的基础上,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