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22:08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业内动态
深圳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02 供稿:深圳金融


7月1日上午,深圳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党日活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平生,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专职书记赖群阳,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圳市新兴金融行业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和企业代表共1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赖群阳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刘平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历程,深刻分析了当前深圳经济金融发展形势,主要就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三大任务,以及加强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方面,跟与会人员作了深入的交流。


 


  刘平生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推开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的关键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对标市委市政府对金融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紧紧抓住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围绕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确定的“三大任务”“四项原则”,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因时制宜、精准施策,扎实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创新这三篇大文章。同时,对做好今年的金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金融工作,牢牢把握金融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我市金融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三是坚持典型引路,持续加强金融行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是坚持创新思路,全面提升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水平。


 


 

  随后,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党委副书记、小额贷款行业协会首席顾问王泽云同志介绍了行业党委在党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标准化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一是领导重视,纵深推进“抓老总、老总抓”工程;二是分类施策,全面推进“两个覆盖”提质增效;三是深入一线,全力协调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四是建章立制,努力确保党建工作有章可循。深圳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在会上也正式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新兴金融行业宣传推广市小额贷款行业党委党建工作经验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学习借鉴小额贷款行业党委党建工作经验,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最后,活动在庄严有力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