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1:10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业内动态
形势要点:建立小贷公司行业标准有助缓解小贷难问题
发稿时间:2018-12-20 供稿:

    日前,四川省多个金融机构和协会共同编制的四川省地方标准《小额贷款公司服务管理规范》,顺利通过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专家技术审查。该文件不仅是四川省小贷行业的首份标准化文件,也是全国首个地方性行业标准。该文件的出现,将填补国内该领域研究的空白,也能更大程度上地提升四川全省小贷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根据报道,其内容覆盖小贷公司金融产品与服务、金融基础设施、金融统计、金融监管与风险防控等领域,着重规范小贷公司的组织管理、业务操作、内控制度;引导小贷公司建立投诉和质量管理机制,改进服务质量,并划清监管红线。事实上,小贷公司在近年发展并不顺利。根据四川省小贷公司协会相关人士表示,在当地已经有三分之一的公司退出小贷行业,剩下的三分之一也正在考虑持续经营的问题。中国市场并不缺资金贷出去,追根究底,还是无法解决企业的评级问题、资产估值问题和风险度量问题,造成贷款者和贷款公司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此次小贷公司行业规范的发布,正是解决小贷公司经营方针的规范性文件,有利于行业长远发展。(RSJ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