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20:41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深圳市华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发稿时间:2016-07-08   供稿:

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一)基本情况

深圳市华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又称:华融信贷)是经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以深府金小[20091《关于批准华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业务资格的函》,于20095月工商注册成立。

公司依托深圳市华融投资担保集团创建的华融系列金融服务公司(包括担保、保理、融资租赁、保险代理、典当等)的资源优势和金融服务行业经验,以深圳市微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个人为主要客户群体,以个人经营性贷款、车贷、房贷、工薪贷为主要经营特色开展小额贷款业务。现已成为具有先进的管理水平、专业服务团队、成熟的业务运作模式、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和一流品牌认知度的小额贷款公司。通过向广大客户、合作伙伴提供优质高效的贷款服务,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支持。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以诚信经营、管理风险、发展信贷、服务社会为已任,切实为政府分忧、为企业及个人解难,在努力服务社会的同时谋求客户及公司的协同发展。

 

1、法定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滨河路联合广场A座裙楼A302B

2、电话:0755-61668888

3、传真:0755-61356990

4、法定代表人:舒曼

5、营业执照编号:440301104031995

6、经营范围:在深圳市行政辖区内专营小额贷款业务(不得吸收公众存款)。

7、注册资本:5000万元

 

(二)股本构成、股东简介

1、股东出资方式和出资金额

1)深圳市华融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以货币方式一次性出资人民币3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

2)深圳市华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货币方式一次性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

3)深圳市华联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货币方式一次性出资人民币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

2、实际控制人及主要股东简介

(1)深圳市华融投资担保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融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是经深圳市经贸局批准,于20028月成立的综合性金融投资担保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由深圳市曼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福田创新资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法人共同设立。主要从事中小企业融资、供应链保理业务、工程履约、汽车、住房、诉讼保全等担保服务。

2)深圳市华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12月,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物业管理及物业租赁;房地产投资与开发等业务。经过几年的拼搏已发展为深圳市最负盛誉的物业服务企业之一。公司专业提供全方位的物业服务、小区智能化工程服务、物业租售服务、绿化工程、物业管理顾问及会所经营等。

3)深圳市华联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联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229日,公司注册资本6320万元人民币,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纺织为基础,科、工、商、贸、金融、房地产等多元化经营的中央直属的国家级大型企业集团,现有全资、控股企业二十余家及华联控股深中冠等两家上市公司,在美国、欧洲、东南亚都设有分支机构。经过多年的发展,华联发展集团基本形成了以纺织服装、高科技、房地产物业和石化新材料为支柱的产业体系和国际化的经营格局。

 

(三)公司管理团队成员介绍

华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拥有一支优秀的经营管理队伍和一大批中高级专业人才。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均为国内知名银行等金融行业、大型集团企业的金融与经济专业实践与管理经验的专业人士,尤其擅长贷款、投融资及资本运作与管理;公司中层管理团队是由一批金融、财经等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构成,具有多年银行工作经验和丰富的银行贷款、融资运作经验及管理经验。

公司董事、财务、中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

姓名

职务

性别

学历/学位

舒曼

董事长兼总经理

工商管理硕士

李伟

总经理助理

工商管理硕士

彭艳

财务部经理

本科

陈齐涛

营运总经理

本科

邓敏

风险控制部经理

本科

舒曼女士,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长江商学院EMBA毕业,获得工商硕士学位。现兼任深圳市华融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还担任深圳市青联副主席、深圳市担保同业公会副会长、深圳市福田区政协委员、深圳中小企业促进会副会长等职。2005年获得了中国经济女性年度突出成就人物奖。

19939月,舒曼创立了深圳曼其公司,经过几年打拼,将曼其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大型企业,全国各地办事机构和加盟代理商达100余家,被公安部、检察院、法院单位授予制服指定生产企业,在中国制服业拥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20028月,舒曼创立了深圳市华融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17亿元。20032月,华融公司被国家经贸委列为全国第三批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试点担保机构之一。20065月被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授予杰出中小企业光荣称号。目前,公司总资产近3亿元,业绩在深圳同行中名列前茅。

    李伟先生,清华大学工商企业管理研究生,曾在深圳发展银行蛇口支行任清收办公室主任、法律专管员、会计、出纳等职位,曾在深圳银联中外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任业务总监、副总经理,086月至今,担任深圳市华融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业务总监,095月至今,担任深圳市华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彭艳女士,历任深圳市曼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会计,深圳市华融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等职务,对财务、会计、审计、税务等业务十分精通。现为深圳市华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财务经理。

陈齐涛先生,曾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广西百色分行房地产金融业务部主管。2006年加入深圳市华融投资担保公司担任车贷部团队经理及市场拓展部经理。2010年至今任华融小额贷款公司营运总经理。善于收集目标客户的相关信息,分析研究客户的要求,在小额贷款市场开发和拓展等领域拥有骄人的业绩。对行业的现状、特点、市场的基本情况都相当熟悉和了解,具有较强的协调能力、分析能力和组织能力。

邓敏先生,2001年起从事担保行业,曾任融众投资集团公司杭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集团公司数据管理中心经理,于20078月加入深圳市华融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任车贷审核部主管、经理、风险控制部经理,20108月至今,担任深圳市华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风险控制部总经理

(四)主要产品及服务介绍

公司结合国家的政策方针,从推进改革与发展、推动金融创新的战略高度,创立小额贷款产品,目标客户为中小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拓宽中小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渠道,改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金融环境。

1、企业贷款

贷款客户为深圳市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企业需具备一定还款实力和诚信度。有相当的经济实力和良好的还款意愿;有具体的借款用途和可靠还款来源;借入资金主要用于生产经营中,能够按时支付借款利息和贷款。

1)中小企业贷款

 指公司为了满足中小企业短期或长期融资的迫切需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经过公司调查评审合格后发放的小额贷款业务。

        贷款金额:50万元-300万元              

            限:6个月--36个月

2)个体工商户或店面贷款

  指公司对个体工商户或店面主发展所产生的短期或长期融资的需求,经过公司调查评审合格后发放的免抵押免担保的小额信用贷款业务。

    贷款金额:10万元-50万元             

            限:6个月--24个月

3)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申请贷款应提交的资料:

1借款申请书(包括借款资金用途及还款资金来源的说明)(原件)
2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3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4税务登记证(国税、地税)(复印件)
5注册资本验资报告(复印件)
6公司章程(复印件)
7工商登记信息(原件)
8最近两年审计报告或财务报表(复印件)
9近期财务报表及主要科目明细(复印件)
10贷款卡(复印件)
11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12公司简介(原件)
13法人代表及主要领导人简历(原件)
14有关担保措施的其他证明资料
15股东同意贷款申请书
2、个人贷

个人贷款业务是指公司根据个人的收入来源特点及资产情况,对其融资需求专门设计,通过对客户的收入来源、家庭状况、个人品行、资产情况及工作稳定性的评估,对满足条件的个人发放小额贷款的业务。

1)收入贷款

指根据上班族的收入来源特点和融资需求专门设计,通过对客户的收入来源、家庭状况、个人品行及稳定性的评估,对满足条件的工薪阶层发放的信用贷款。

        贷款金额:2万元-10万元             

            限:6个月--24个月

2)房产、汽车贷款

指根据在深有房或有车族的客户和融资需求专门设计,通过对客户的资产进行抵押或质押等方式,对满足条件的客户发放的贷款。

        贷款金额:20万元-250万元             

            限:6个月--36个月

3)个人申请贷款应提交的资料:

1、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和工作收入证明等文件;
2、个人至少近半年的银行流水;
3、房产等产权证明;

4近三个月的水电煤气或物业管理清单。
(五)业务申办流程:
客户贷款申请——我司进行贷前检查,提出授信方案——授信审批,与客户签约——一次性落实担保措施——客户申请使用贷款

(六)经营宗旨

华融小额贷款产品实行小额速贷、整贷零还、有偿使用、持续发展的原则,以小额、流动、风险分散为基本信贷原则,以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为经营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