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8:33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深圳市华来利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发稿时间:2016-07-08   供稿:

一、 公司概况
深圳市华来利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来利小贷”)成立于2009年5月,注册资金人民币2亿元,是深圳市政府金融办批准设立的首家小额贷款公司。公司立足深圳,为具备发展潜力及核心竞争力的中小企业提供小额贷款及相关融资咨询服务,融资支持全方位覆盖科技、制造、公共与现代服务等社会经济领域各发展阶段。自成立至今,累计向中小企业发放短期融资金额逾10亿元,2013年获深圳市“服务小微企业卓越奖”殊荣。
华来利小贷素持简明、尚德经营之风,步专业、诚信发展之路,主张合规律己、诚以待人,追求和谐发展、多元共赢。鉴于其严谨、稳健的专业品质,华来利小额贷款公司在业内享有良好的形象和口碑,荣任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单位、深圳市信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并于2014年与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携手金融创新,成为深圳市第一批“小额贷款短期定向融资工具试点单位”。
二、公司业务及服务领域
(一)服务对象
中小企业客户:深圳市从事生产、制造、高科技、公共与现代服务业,具备较好的成长与稳定性,符合国家和地区产业发展政策的中小企业。
个人客户:因生意或经营、消费等产生的资金需求的在深圳工作、经商、居住的诚信个人客户。
(二)产品特点
1.贷款期限:≤12个月。
2.贷款额度:人民币50—500万元。
3.计息方式:余额计息,公平合理。
4.还本方式:在按月付息基础上,根据客户情况灵活设计还本方式,包括等额还本、跨月还本和协定还本等。
5.客户考察重点:客户资信、基本经营面、贷款用途、还款来源。
6.担保方式:方式灵活,具体可分为:
(1)财产担保。例如房产、汽车、设备、存货、持有的股份、理财产品等;
(2)权益担保。股权、理财产品受益权、应收账款、高新技术专利、经营收益权、租金收益权等;
(3)保证人担保。保证人可以为法人也可以为自然人。
(三)特色产品
1. 信用贷
我司向深圳市具有良好成长性和竞争力、经营规范、信用良好,但缺乏有效抵押物的中小及微型企业推出免抵押信用贷款。
2.质押贷
(1)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是指企业以应收账款作为质押,我司根据企业应收账款的质量及金额,为客户提供不超过收账款金额的质押贷款,在提高融资便利的同时,提高客户资产流动性。
(2)动产质押贷款。是指企业以合法拥有的动产作为质押,我司为企业提供生产经营急需资金支持。
(3)权利质押贷。是指我司根据企业以合法拥有的权利如上述股权、经营收益权作为质押,为企业提供的生产经营急需资金支持。
3. 备货贷(订单贷)
“备货贷”是我司根据企业接到合作方下的订单,向企业发放的用于履行合同,完成订单的贷款,是我司为订单充裕但资金不足的企业提供的专属融资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订单,帮助企业提高产能、把住市场机会、增加经济效益。
4. 固定资产抵押放大贷
针对可提供固定资产抵押的客户,我司可根据抵押物价值的1.5-2倍核定贷款额度,帮助企业获得充裕流动资金将用于生产经营。
5.银行授信补充贷
中小企业在银行获得的单笔授信往往由于受制于抵押物估值的影响,很难一次性满足企业的周期性或者特定的生产需求,针对这种情况我司在银行核定的单笔授信的基础上,为企业供一笔补充性贷款,即在在银行审批额度之外,结合企业的实际资金需求,提供一定比例的贷款支持。
6.贷款支持
过桥贷款/垫资贷款。通常有两种情况:
(1)企业向银行申请新增授权已获批,但自筹资金难以及时到位归还上一笔贷款时,本公司可为企业提供过渡性贷款,待新申请的银行贷款发放后第一时间归还。
(2)企业计划收购物业或者其他可抵押资产,本公司可提供过桥/垫资资金,助力企业实现资产收购,待资产收购完毕后通过依法抵押给银行获得贷款或其他方式筹资归还。
7.主动授信贷
对于成长性和竞争力良好、经营管理规范、信用良好、现金流量基本稳定的中小微企业,本公司可为其预核额度,以备紧急资金需求。特点如下:
(1)“主动授信贷”一次性收取融资安排费,不使用资金不产生费用支出;
(2)企业根据实际经营需要申请额度,额度内贷款申请,资金1天内到帐;
(3)企业按照实际使用资金支付利息,未提款资金不支付任何利息;
(4)随借随还、方便灵活。
8.连锁经营贷
“连锁经营贷”是为各种连锁经营的企业设计的贷款产品,主要解决企业开设新店时购买(承租)店面、内部装修、铺货等产生的资金不足问题。
9.同业贷
是指面向小额贷款同业机构短期营运资金周转需要发放的贷款。
三、公司的地址、电话等联系方式、网站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上梅林梅东二路鼎业大厦八楼
电话:0755/8258 8222
传真:0755/8258 8366
网站:www.hllfinan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