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今天是: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5:30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员之窗  > 党建工作
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隆重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19-05-27 供稿:行业党委办


   5月24日下午,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由市小额贷款行业党委和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隆重举行。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专职书记赖群阳代表局党组和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行业党委书记、副会长黄竹成、协会保罗希尔会长、在深的行业党委成员、协会副会长,以及100余家小额贷款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或副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参加活动。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首席顾问王泽云主持了会议。本场推进会是在行业党委新近调整划归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管辖后的首个党建活动。推进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金融行业党的领导总要求为遵循,结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和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指示精神,对行业党建工作进行组织和部署的一次会议。

    会上,行业党委副书记王泽云首先传达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局长何杰、副局长王新东、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专职书记赖群阳等4位领导在协会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行业党建工作整体安排进行了通报。行业党委书记黄竹成代表行业党委作了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双融双促,推动行业党建全面整体提升的动员讲话。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行业党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行业党委在册党员人数有150名,基层组织有1个党总支、14个党支部,党员分布在25家单位,党支部分布在13家公司。行业党委辖下党组织和党员数量虽然不多,但基层党支部在行业的发展建设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公司的经营发展做出了贡献,得到企业的认可。希望通过这次党建工作推进会,提高大家对行业党建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快党建工作步伐,努力落实“两个覆盖”,推动行业党建工作全面整体提升。



    赖群阳书记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对小贷行业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表示热烈祝贺。在充分肯定小贷行业党建工作的同时,就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创新发展作出指示。赖群阳书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这是做好金融工作的根本保障。加强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都迫切,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中起到稳定器的作用。要求大家务必达成共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赖群阳书记充分肯定了小贷行业的党建工作,认为行业的党建工作为深圳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树立了标杆,成为一面旗帜。同时希望行业党委进一步总结、进一步提炼、进一步推进和进一步升华,促进“两个覆盖”和标准化建设上一个新台阶,发挥更大的典型示范效应。




    会上,赖群阳书记强调指出,金融机构加入行业协会可以自愿,协会有会员和非会员之分,但在接受党的政治领导和政治引领这一原则问题上,没有会员和非会员之分,应当是同样的标准,同样的尺度,同样的要求,没有一个可以例外。金融业务覆盖到哪里,行业监管就覆盖到哪里,党建工作也必须覆盖到哪里。赖群阳书记最后就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小额贷款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思路,支持行业党委工作,在党组织的引领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打造一批政治建设好、党员队伍好、企业文化好、党建保障好、社会评价好的示范金融企业,为打开我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而共同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献礼!